close

 

yesman.jpg

一直喜歡看電影,賦閒在家的這段時間裡,更是看了不少電影,但並沒有特別想要跟大家分享的電影上個週末為了想看電影而研究新片排行榜,加上期待的『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還有『Seven Pounds』台灣都還沒上映,所以就選了排行榜第一名金凱瑞先生的新作『Yes Man網路上評價出奇的好,大家都保證這次金大叔跟以往的重口味誇張搞笑非常不一樣,所以就選定這部片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開始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所以看了之後覺得很精彩。因為前陣子我抱著極興奮與期待的心情,看了Woody Allen新作品『Vicky Cristina Barcelona(2008)』,覺得整個大失所望,除了懷念之前到Barcelona旅行的回憶之外,完全無法被電影的內容或故事感動到,對Annie Hall(1977)Manhattan Murder Mystery(1993)Match Point(2005)Scoop(2006)的熱情到這裡嘎然停止。


回大金大叔的新作,我不得不說這真是現在這個不到大蕭條卻是嚴重不景氣之時,一部令人愉快的作品。故事的內容很容易就猜得到,以我自己的idea來解說故事大綱︰就是金大叔本來有創傷症候群,非常的消極並每天都生活在一個小框框,對所有他可以拒絕的事,他永遠都說,是一個完完全全的『NO MAN』,就在他快要失去朋友、工作與一切時,一個契機出現,讓他成了個『YES MAN』,金大叔一向喜歡暗諷與一些誇張的搞笑,所以片中也出現了一些諷刺與低級搞笑的點,不過大致來說,是有達到那鼓勵人心的點。


看完本片之後,一項很投入電影情節的我,一直和王子先生玩著『YES MAN』的遊戲,就是對任何的問句都只能回答『YES』,這讓我想起以前跟老友山姆有一次玩『你指引方向,但我就偏要反開』的遊戲,原本晚餐結束後約十五分鐘車程就可以到家,結果到了凌晨兩點,我們在南投的某一個不知的地方@.@


片中有一個成為『YES MAN』的實踐方法是,到航空公司櫃台直接購買即將登機的班機機票,不管那目的地是哪,就是去了再說,就跟問路人你要去哪裡然後跟著路人一起去的道理一樣︰D 還有本部片在米國的LA拍攝,我個人最愛的Griffith Park Observatory也是片中重要場景,很喜歡...(以下是06年與乖,乖妹&Ladyboy在西岸瘋狂公路旅行時,到Griffith Park看夕陽去)

2006 CA USA01 Griffit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lu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