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篇轉貼新聞,是CrunchGear列出史上最醜的十二項科技產品 (The 12 Ugliest Gadgets Of All Time), 的確有很多產品讓人無言,但是也有我覺得不太醜的產品哩....不過糟的是,現在只要google名單上面的科技產品名稱,就會出現這張清單報導的連結呢...廠商應該很無奈吧.....

 

以下是我個人對於這12大史上最醜的科技產品所作的分類:p

A. 還ok呀! 不會太醜哩....

1. 來自丹麥的頂級視聽製造商B&O與韓國的Samsung合作的手機,我承認它長得很像行動萬年曆加鬧鐘,但還不至於太醜囉!

2. Oakley與Motorola合作的藍芽音樂太陽眼鏡,眼鏡上面設有欄芽裝置,可以連接手機聽音樂或是接打電話,我個人覺得外型不太醜,而且也有看過路人使用,但總覺得似乎不是很實用。它當選的原因很妙,CrunchGear認為對於使用者有一種相當困難的情境:那就是在夜晚開車的時候,使用者到底是應該帶著墨鏡使用藍牙接打電話,不過因墨鏡太黑看不到路而有生命危險,還是應該冒著被警察發現手持聽筒開罰單的風險開車,因此認定這是一項既醜又不實用的科技產品:p

3. nokia手機的N-Gage系列,我覺得就是很nokia style(尤其是歐洲地區所販賣的手機style)

4. Apple在2001年推出的彩色Power iMAC螢幕,就如CrunchGear所說,這就是為何後來的ibook, iMAC都是黑與白頂多來個銀色....但是整體來說還是不會難看囉~


B. 什麼跟什麼阿....科技都不科技了!

1. 真的很無言呀.....這應該是網路上販賣的科技產品,由偉大的鄉民所設計銷售,『個人隱私保護科技圍巾』包准你在使用電腦的時後無論哪個角度旁人也看不到,這讓我想起米國的海關大叔們,他們的電腦有貼3M螢幕防窺保護片,所以每次站在櫃台旁邊,即使想要偷偷看一下也只能看到黑黑的螢幕,但是有一次大叔的電腦太歪斜,所以我還是可以看到拍完檔案照的照片,我想米國海關大叔們或許會喜歡這項產品呢!

2. LED禦寒帽,該怎說呢...就是不對勁的帽子吧....我也不懂加上LED的重點是什麼,不過夜晚行走在路上的確有保護安全的作用,就像以前我在荷蘭唸書的時候,晚上騎車或是行走身上都會別一個紅色閃閃發亮的電燈....

但是我年輕的時候也曾經喜愛這種看似很屌又實用,其實並不然的帽子,因為在瑞典的冬天很冷,一不小心也成了酒鬼,所以當時看到啤酒安全帽,只能說太開心了,因為我常常在想也什麼方法可以讓雙手都在口袋中取暖,但是嘴巴又可以喝酒呢? 沒想到,果然有這麼一個人性化的產品,當時二話不說,很阿沙力的買了兩頂回家,但事後發現,因為帽子兩邊必須平衡,所以如果一邊的酒喝太快,帽子失去重心就會整個歪斜,得靠手輔助才行,這麼一來我的手還是得伸出來吹風,帶這個帽子就有點多此一舉的fu。(想不到,現在需然還有牛仔帽version...)

3. 最讓我『倒彈』的是這一枚,也是我覺得12大裡面最糟的一個,就算這玩意兒真的很酷很炫又實用,但我一點都不想要擁有它,看到這東西有點『您在開玩笑嗎?』的感覺,如果有人請我試用,我大概會懷疑這是整人偷拍遊戲想要考驗我的反應吧....我對於Toshiba的電腦一直有種『很man』的印象,可能是因為以前它的電腦很厚重又耐用,外型也很男性化...帶這玩意兒雖然可以看360度的螢幕~但也真的太man了吧!

4. 對於這隻價值310,000美金的Vertu鑲鑽眼鏡蛇手機,我無言....第一,我個人非常非常討厭以及害怕蛇; 第二,我目前還無法體會為何要花大錢買vertu的道理但也希望我不要體會的好哩:p

 

以上。
另外還有其他沒有特別提得,請大家有興趣可參可CrunchGear本文。在我快要完成文章的同時,發現MSN台灣3C情報網則是製作了台灣版的史上最醜科技產品得獎名單,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vlu886 的頭像
    vvlu886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vvlu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