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我吃飯的人都快被我搞瘋,但經過幾多天的調整後,我已經比較隨和了不會再機車的要求東要求西,但是如果在情況許可下我還是得選擇有機食品….


這一切都是因為之前讀了一本書瘦婊子Skinny Bitch; 一開始我有點被內容給說服,但更糟的是因為我最近時間很多,所以還研究了一下書裡面討論的內容,例如動物屠宰場與法定食物添加物的內容等等。這一查下去還真是有點沒完沒了,搞得我自己都緊張了起來呢!剛開始的一個星期,我幾乎只吃需要剝皮的水果或瓜類蔬菜與全麥餅皮或是麵包,蔬菜只用過濾水蒸煮再加上天然海鹽調味,需要外食也只選擇天然有機的素食餐廳。


過了幾天之後,畢竟我身邊的人都不吃素食或是有機食品,因此不免也要吃吃烤土司、意麵、烙餅、素火鍋等等。不吃肉類其實對我還ok,但是不喝Diet Coke或是Coke Zero對我是真的很難,因為我幾乎每天都會喝個一瓶兩瓶,一大早上工就是一瓶配早餐,下午昏昏欲睡就再開一瓶提神,沒想到所有低(零)熱量的飲料所添加的 阿斯巴甜Aspartame居然跟毒藥一樣,因為我一開始也是對於作者的描述帶著懷疑的態度,所以我就google了一下『aspartame vs. poison』,沒想到啪啪啪的跳出一堆研究報告與相關新聞(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http://dorway.com/dorwblog/),這就真的嚇到我哩!因為過去四五年來,我幾乎是天天必喝,無論開心或難過,疲倦或很high,都一定要來個一瓶

 

說完我看完本書的驚恐之後,就來大概說一下本書內容,本書的作者是兩位熟女; Rory Freedman & Kim Barnouin, Rory是知名的model經紀人,而Kim則是一個擁有Master of Holistic Nutrition學位的model

 

作者們則是採用恐嚇加上教訓的態度來探討人們健康上所需要攝取的營養是可以取自於天然或是更好的來源而不是一些不人道尖叫屠宰場與化工黑心農業種植廠。作者其實是推薦天然有機素食以及更健康的生活態度,但是要百分百實踐是有很大的難度,因此我個人選擇從我個人的原則開始做起,另外作者在本書中一直強調的就是要認識我們所食用或是使用的內容物成份欄,我覺得這點很有趣,因為我也是從現在才開始學著看這些,以前因為不瞭解所以通常都是忽略,只看製造日期與產地。做了一些功課之後加上時間多,所以採買或是吃東西的時候,就會看一下成份欄瞭解一下也測驗自己一下囉。對本書更多的介紹請參考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vlu886 的頭像
    vvlu886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vvlu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